小威多大了
Lilypie

回到台灣後,我常常高雄市和台南縣永康兩地住,上星期遇到超級大颱風,我們恰巧在永康,風雨太大,為了安全起見,連續兩天沒出門,家裏都快斷糧了.窗外咻咻的風雨聲,夜裏聽了是有些恐怖,小威有時也會驚醒。

颱風侵台時爸媽在台灣中部埔里老家,幸好一切平安,菩薩保佑。

Ay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威從出生後就沒把胎毛剃掉,他的硬邦邦的髮質遺傳到我,在溫哥華每次帶他出去時大家問說我們是不是幫他抺了髮膠,因為頭頂的頭髮都會自動地站起來。他3 個月的時候老大幫他剪頭髮,他一直動來動去,所以也沒剪齊,小姑說很像日本的河童,頭髮長短參差不齊,中間有些光,周圍有些突出的頭髮,啊如果再給他一個龜殼就更像了。

shawby3.jpg 

Ay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東京成田機場】轉機等待時間4個半小時

一到東京就感受到一股潮溼悶熱的味道,雖然我已經穿無袖哺乳背心,還是香汗淋漓(我自己說的)

Ay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回到台灣已經一個星期,天氣簡直熱到不行,快點趁記憶還在時把我和小威首次的飛行記錄下來。

 【溫哥華-東京:飛行時間9小時多】

Ay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餐沒蔬菜不行、喝果汁必摻水(不然我覺得太甜)的我被告知有妊娠糖尿時驚嚇到流淚許久.....

 懷孕初期沒有孕吐現象,只有超級餓時會想吐,吃飽後就是一個爽字,幾個月後醫師跟我說要注意體重(已經太晚了),最後是被判定得了妊娠糖尿要去Diabetes Clinic of BC women's hospital.

Ay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預防針】

滿6個月的小威上星期打了預防針,連一滴眼淚都沒流,也沒叫半聲,好像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似的,真是個好孩子!回到家也沒發燒,真令我鬆了一口氣。

Ay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希臘和義大利是我在2001年和女朋友們自助旅行過西班牙後一直很想去的地方,但隨著結婚移居來溫哥華後,再加上今年生了小孩,我看這個夢想不知何年才能實現囉!

DSC01578.JPG 

Ay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兒科醫師說5個半月就可以開始試吃副食品,於是買了比較不容易引起過敏的米精打算給小威試試。

DSC01567.JPG 

Ay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因為7月中要回台1個半月,那天和朋友聊天時要不是她提醒我加拿大護照只能在台灣停留30天,我真的完全沒想到要去幫小威辦台灣的停留簽證。

 

Ay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開始養貓時我們就決定讓李台客當宅貓,因為怕他出去遊蕩不歸,也怕他帶跳蚤回來,而且貓保險條款中"宅貓"和"可外出貓"保費也不同。外面的世界對他來說實在有很大的吸引力,他每天在客廳的窗台上來回走動看著對面那家的貓那樣地來去自如,我猜他的心中一定充滿著許多的x字。

DSC01519.JPG 

Ay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