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灣已經一個星期,天氣簡直熱到不行,快點趁記憶還在時把我和小威首次的飛行記錄下來。

 【溫哥華-東京:飛行時間9小時多】

shawby1.jpg

 **右上:舒適的小床。左下:機艙厠所尿布台

<準備功課>

3個月前就已經訂好JAL,預訂了嬰兒床、baby meal和尿布,也問清楚我要攜帶的嬰兒車是沒有大小和重量的限制;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帶小威而且要轉機的原因,我一直猶豫要帶那一台搭機,是要選擇可以躺平睡覺的大型推車(8kg以上),還是不可躺平的輕便型小車呢(2kg)?後來決定以輕便行李為主,不然我的媽媽手如果復發那就糟了。

其實我蠻擔心這次將近20小時的飛行,因此事先上網看了許多資料希望準備齊全以應付所有各種突發的狀況,登機的隨身行李全都以小朋友用的為主,包含換洗衣物3(長袖1套,短袖2)、還有我的換洗衣物1(怕被吐還怕沾到屎)、奶嘴、喝水奶瓶、尿布(習慣用的)、溼紙巾、副食品(米精)、背嬰帶、玩具、小毯子...等。

<登機>

入待機區之前我是一手推嬰兒車,然後一手拉登機行李箱,有時地板不平時就很難平衡,有些像在表演特技。那個檢查人員後來說連嬰兒車都要scan,啊?我一個人怎麼抱小孩又折嬰兒車?幸好後面有一位媽媽幫我抱小威,讓我能折好嬰兒車。

登機前我已經收好嬰兒車,用背嬰帶背好小威。帶小朋友的父母可以優先登機,我是一直等到快到登機時間才入關,所以沒有等多久就登機了(我也沒心情逛街啊)

<機艙內>

起飛後嬰兒小床才可以使用,所以我都一直把小威用背帶背著。起飛前空姐要我將小威的臉面向我(沒有發什麼母子安全帶),我就讓小威吸奶嘴,然後一直小聲唱兒歌,他都沒有感覺不舒服,一直很好奇地望著周圍。

9小時多的飛行,小威表現的不錯。尿布換了約4(含一次便便),他無聊尖叫時我就抱他走走,餓了我就餵母奶(還有一次副食品),我想上厠所時就請空姐幫忙看,還有坐我隔壁完全都沒起身上厠所的韓國小姐也幫了我一些忙,雖然我沒有睡著,但也覺得時間咻一下就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