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防針】

滿6個月的小威上星期打了預防針,連一滴眼淚都沒流,也沒叫半聲,好像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似的,真是個好孩子!回到家也沒發燒,真令我鬆了一口氣。

DSC01527.JPG 

**傳說中的吃腳趾特技終於出現

【體重】

破8公斤,要放鞭炮慶祝,因為超越了他的阿兄李台客。

【驗眼】

朋友的女兒今年4歲,在學校被驗出有嚴重的散光,現在都要戴眼鏡矯正。醫生指責我朋友說"怎麼都沒注意到孩子的視力呢?",很內疚的她一直提醒我小朋友6個月就可以去驗眼了(拿醫療卡是免費的),恰好之前社區的媽媽教室請了一位眼科醫師來給媽媽們講解兒童視力,上完課之後我就預約時間,今天就帶小威去讓她驗眼了。

醫生叫我抱著小威坐在驗眼椅上,然後打開一個抽屜,拿出了許多能吸引小朋友注意的玩具,一面用嘴巴發出聲響一面拿玩具逗弄小威,更厲害的是還能一手拿著儀器測量。當然小威也表現的很好,他的目光跟隨著醫生移動,更用雙手拍打發出亮光的儀器(力氣很大);醫生笑著說"你的小孩看起來像是9個月,他很有精神而且反應佷好。",我想小威沒把人家的東西搞壞我就偷笑了... 檢查結果一切正常,下一次驗眼時間是一歲半的時候。

【副食品】

米糊試了一個星期之後我加入了蘋果,試3天,確定沒過敏就給紅蘿蔔,再試3天,一切ok就給米糊+蘋果+紅蘿蔔。剛開始小威吃蘋果泥時露出很酸的表情(沒辦法,這是他生平第一之吃奶之外的東西),幸好後來他就很快樂地吃了所有的東西啦(thank God),我很希望他可以高高興興地嚐試很多種的食物,以後和老大和我一起品嚐許多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